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十九年过去,我依然义无反顾”

2022-05-27 来源:京法网事

  时光流逝 岁月如梭

  曾经,她

  是青春年华医护人员

  是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

  如今,她

  成为了守护正义的老党员干警

  成长为金融审判的法官助理

  虽然岁月增添了肌肤的皱纹

  但并未改变内心的信仰

  今天,就随网事君一起

  沿着时光的轨迹

  感受他们的事迹~~~

No.1

“十九年过去,我依然义无反顾”

北京一中院法警支队的程莉

  十九年前的“非典”时期,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加抗击“非典”。“‘非典’记忆历历在目,现在的我不仅是一名人民警察、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程莉说道。

姑娘,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程莉所在的社区以老年人居多,许多老年人有基础疾病,就医需求大,在社区半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居民经常咨询什么时候能解封方便看病等问题,只有对大方针小政策都如数家珍才能真正答疑解惑。在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时,她总会收到热心群众的关怀,一位75岁的老人询问买药的事情时特意嘱咐程莉说:“”这样的话总会在疲惫时温暖她的心,让她有了如十九年前再次前行的动力。

No.2

“归巢”

北京金融法院审三庭干警焦冬建

  时隔六年,通过下沉参与抗疫,再次回到熟悉的基层工作战场。六年前的今天,她还是通州区马驹桥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每天操心着百姓的家长里短。由于特殊的村官经历,焦冬建将这次下沉形容为。“我有一线的工作经历,也了解基层的工作环境,看社区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也想为抗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焦冬建坚定地说道。

最好的“降温方式”还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全员核酸时间紧,任务重。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严密的防护服总是没到中午就已经将里面的衣服捂得湿透。防护服穿脱不方便,为了尽可能延长工作时间,使每一套防护服都能物尽其用,她与社区的小伙伴们在工作时间就尽量不喝水,减少穿脱的“麻烦”。同时发明出“消毒降温”小窍门:用酒精喷雾喷在防护服上降温。不过,对她来说,,上岗后聚精会神关注信息的核验和修改,让她忘记身穿“大白”的不适感,而居民离开窗口前习惯性的一声“谢谢”,也为她的内心带来了不少“清凉”。

No.3

“从羽绒服到短袖”

西城法院干警戴睿狄

  2022年1月25日凌晨4:00,作为志愿者穿着羽绒服,乘上了支援丰台的大巴车,也是他第一次参与到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中。一天下来,他晕晕乎乎看手机运动记录,原来自己已经走了2万8千多步。

从年初身穿羽绒服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再到现在身穿短袖成为‘大白’,不论晴雨变化、四季更替,我们始终笃定不疑、整装待发!

  今年4月13日,戴睿狄第一次成为“大白”,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白色的防护服一穿,内心不由得平添几分对信息登记的庄重感和责任感——登记后必须核对信息正确,确保每一位检测人员的健康宝在第二天能够正常显示检测记录。“小区里还有几位行动不便的居民,我带着您和医生去入户采样吧。”就这样,戴睿狄走进了一户户行动不便的人家。敲响房门后,每一户居民的笑容都表明了大家积极配合的态度。一户大妈还拿出手机给他拍照,令一日登记数百人的他也显得害羞起来。“”戴睿狄说。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房山区疫情期间有村民聚众打麻将,造成传播风险

下一篇:北京高院吴小军:“拼手速”才能当上志愿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