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宾川法院四举措开展专项整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10-2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洪金淑)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根据省、州法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宾川法院近期开展了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内部财物管理,加强干警制度意识、廉洁意识和纪法意识,促进司法作风转变,切实提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和精神的自觉性。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干警自身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宾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9月30日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院监察室,抽调财务、立案、审判管理、审判执行、警务安保等相关部门人员,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制定了宾川法院《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并立足法院实际,重点核查多报出差人数、一个部门多数干警每个工作日都出差、多名干警出差送达一个案件等明显违反常情常理的情况和诉讼服务态度差、拖延办案、消极执行等司法作风重点问题。要求全体干警、各内设部门和派出法庭在专项整治中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自查自纠,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全面回顾反思2018年以来是否存在虚报出差冒领补助问题和严重的司法作风问题。
  
  动员部署,明确责任落实。2020年10月12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认真传达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内容重点和相关要求,讲明政策、讲清道理,动员全体人员限期主动对照自查、报告问题、整治到位。明确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力,管理不严等问题,视情节轻重,对责任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对专项整治当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自查自纠,全面核查问题。全院112名干警认真填报了个人虚报冒领补助自查清单和个人司法作风自查清单,各内设部门和派出法庭对本部门存在的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形成了自查报告材料和自查清单。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自查,既查自身问题,也查分管部门问题。领导组对虚报冒领问题和司法作风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中院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普拉底乡督导检查“两站两员”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