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30

       快报网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打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环境,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松原市自然资源局立足服务职能,深入挖掘服务潜力,主动提升行政效能,切实为地方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支撑。
  
  一、健全机制体制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以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为主线,以便企利企为导向,对标省、市营商环境指标,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步骤,提升行政效能,全力助推企业发展。进一步强化驻厅管理,实现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服务效率三统一;统筹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将符合发展规划的民营企业项目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抓好民营企业建设项目用地规模核实和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提高审批效率,保证审批质量;加大证明事项清理力度,确保清单之外无证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审批事项,承诺2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行政职权下放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以行政权力下放为突破口,做到应放尽放,坚决杜绝凑数放、部分放、拆分放和利益导向放等违规赋权行为,确保权力承接到位,确保承接单位权力运行效率高,运行质量好。另外我们还努力加强所放权力与基层需求之间的契合度,避免了权力“空转”情况,保证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全流程各环节所涉职能部门同步、配套。截止目前,松原市自然资源局共计完成行政权力下放87项。
  
  三、创新工作举措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研究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惠企优惠政策。印发了《“百人百企”服务周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对在该市投资的百户企业一一进行联系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突出问题,向企业宣传目前有关土地管理方面的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营造良好土地市场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印发了《松原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成立行政审批工作推进专班和重大事项用地服务工作推进专班的通知》,设立了行政审批工作推进专班和重大项目用地服务工作推进专班,成立了规划服务小组、用途管制服务小组、权益利用服务小组和登记服务小组,对行政审批工作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对疫情防控、“三早”、国债等重大项目,具备报省政府审批要件的,可先行报批,地方审核的相关要件,可后期补办完善。
  
  四、加强诚信建设
  
  松原市自然资源局梳理向社会公布了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增强了政务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向社会各界郑重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对健全机制体制、保障用地需求、推行便民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政务公开等5个事项进行公开承诺。聚焦窗口纪律,强化责任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掌握服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现场督促整改,时刻紧绷勤政、廉政建设弦、用实际行动,严格履行承诺,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 管理员2]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12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统一规范辩护人和代理人提交案件材料接收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防性侵自护教育进校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