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古城派出所为辖区学校保驾护航

2020-06-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王彦)近日,大理古城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先后复课、复学,各学校老师、保安、社区民警、警辅人员齐上阵为学生上、放学安全保驾护航。
  
  幼儿园:警察蜀黍身影随处可见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及时派出警力,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在幼儿园外,社区民警、警辅人员配合老师做好学生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校园消毒等工作;在园内,民警、警辅人员到教室、活动场地开展隐患排查,上好“安全第一课”,加强防疫知识、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全面筑牢幼儿园安全防护网。
  
  小学:安全宣传进校园
  
  为加强小学生法制观念,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五华社区民警、警辅人员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中,民警分析讲解校园安全问题,引导小学生学会正确运用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同时还检查校园安防设施和值班保安力量落实情况。
  
  中学:警察肩灯闪耀在晚自习归途
  
  自开学以来,古城派出所制定夜间护学计划,在每晚22时至23时辖区中学下晚自习时间段内安排巡逻警员在学校站岗,并派出警车在学生放学经过的路线进行流动巡逻,给学生提供安全保障和护送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组织开展“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主题宣讲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下一篇:云南大理:做洱海的法治守护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