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9.1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9月15日是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时间,为切实有效开展好此次全国统一行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的工作要求,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9.1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全国统一行动“劲头足”。
  一、研判分析劲头足,精准谋划职责任务。为确保“9.15”统一行动日取得实效,迅速传达了9月14日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刘刚副总队长在督查指导云县“减量控大”工作期间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总结分析了“9.05”开展第一个统一行动日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找准短板,细化工作措施,对做好“9.15”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中队、各部门要沥青工作职责和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结实路面管控网络,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的查处,进一步提高工作战果,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国庆小长假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打牢基础。
  
  二、严管严查劲头足,精准查处重点违法。在统一行动中,交警支队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月15日全国统一行动督导督战工作组一行4人在云县风水垭口参加统一行动。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放到路面上,重点加强辖区内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的管控,分别在分水岭、风水垭口交警执法站,公安警务站、超限运输检测站、贺家垭口疫情防控点、城区草皮街红绿灯执勤点、桥街中队辖区、幸福中队辖区、涌宝执勤点等组织开展统一行动,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措施”,期间,抓住道路交通事故及违法特点,精准施策、精确打击,紧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8类重点违法、夜间3类重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违法、高速公路五类重点车辆10类重点违法、4类重点违法要求开展针对性整治,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惩,结合辖区道路重点车辆的违法特点和规律,严查车辆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消除、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三、宣传教育劲头足,注重提升安全意识。在统一行动中,大队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和路面执勤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严管高压声势和氛围,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群众传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充分发挥执法站、执勤点、超限运输检测站、疫情防控点等宣传阵地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夏季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疲劳驾驶、超员、超速、客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路面开展统一行动的时机,向驾驶员普及货车超载、货车疲劳驾驶、货车强超强会、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一个“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良好氛围。
  
  四、规范执法劲头足,安全防护落实到位。统一行动期间,大队领导亲临一线督导检查民辅警在岗在位、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等工作情况,及时发现或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民警执法规范、管事履职,确保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全体参战人员按照《交警系统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要求,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配齐用好单警装备和现场防护装备,确保现场照明、警车警灯、警戒警力、安全站位等安全措施落地见效;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认真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向驾驶人讲法律、讲危害,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完全统一,全力塑造好新时期公安交警队伍的崭新形象。
  
  “9.15”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共投入整治力量115人,设置查验点9个,投入公务用车29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68起,其中,酒后驾驶2起,不戴安全头盔20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48起,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1起,逆向行驶2起,非机动车逆行8起,机动车逆行1起,非机动车超员1起,非机动车酒后驾驶1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查获两起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