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圆满完成国庆小长假首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2020-10-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10月1日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是今年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全县高中、初中统一放假,也是广大人民群众采购节日物资、务工人员返乡、探亲访友流动最频繁的一天,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找准突破口、摸清规律,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集中警力、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国庆小长假首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一、精心谋划,组织到位,提前部署保障有力。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大队先期制定完善国庆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将任务细化到点、到人,确保指挥调度、现场交通组织及疏导、车流管控及分流调控、应急处置等工作有序推进、精准实施、无缝对接。节前,通过召开大队班子会、中队长以上领导会及全队参战人员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全市以及全县有关国庆小长假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队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把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国庆小长假的安保工作中,全力确保国庆小长假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二、准备充分,管控到位,抓好疏堵确保畅通。10月1日,针对高初中学校统一放假的实际,派出全部可用警力进行参战,积极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接送学生车辆有序畅通,严格落实定人、定责、定岗,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执勤警力提前30分钟到岗,清理和排查校园周边路段无关车辆停放,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并密切与学校取得联系,采取分时段放行的措施,适时进行交通管制和分流措施,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保证校园周边各路口、路段良好的交通秩序。同时,针对当天务工人员返乡、群众上街交易、探亲访友集中的实际,做好每个集贸市场周边的交通管理工作,对集贸市场周边,增设临时执勤岗点,增加管控警力,按照“控制流量、分段放行”的原则,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措施,合理控制沿线车流量,切实做好群众疏散时的交通指挥,有效避免了群众交易集中附近道路发生交通拥堵。
  
  三、突出重点,查找隐患,有力震慑路面违法。国庆小长假首日,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放到路面上,重点加强辖区内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的管控,分别在分水岭、风水垭口交警执法站,公安警务站、超限运输检测站、贺家垭口疫情防控点、城区草皮街红绿灯执勤点、桥街中队辖区、幸福中队辖区、涌宝执勤点等设多个执勤点,做到每个路段不失管、每条线路不失控,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措施”,抓住道路交通事故及违法特点,精准施策、精确打击,紧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8类重点违法、夜间3类重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违法、高速公路五类重点车辆10类重点违法、4类重点违法的违法特点和规律,有开展针对性整治,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惩,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交通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全力消除道路违法,有效净化了国庆小长假后期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强化宣传,做好提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一是积极通过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国庆中秋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有效均衡交通流量,缓解国庆小长假校园周边和集市周边交通通行压力。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视、微博、抖音、手机短信平台、LED显示屏、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等宣传媒介,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辅警加强向群众宣传教育,多做解释说明,将“严格、规范、文明”理念融入执法过程中,严防粗暴执法,避免引起群众反感,影响执勤执法形象。
  
  国庆小长假首日,共出动安保力量109人次,出动警车22辆次;送提示短信1520条;共查处管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0起,其中,一般程序10起,扣留机动车10辆;简易程序50起,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7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减量控大”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提前谋划、精准部署全力推进“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