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遮放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金钟罩”防诈推介工作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晓泓)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力度,提高辖区群众防电诈安全意识,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深入开展“金钟罩”防诈推介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期间,该所以“三查四告知”活动为抓手,深入辖区,发放、张贴公安机关“金钟罩”小程序二维码,并就“金钟罩”反诈系统注册及使用方法详细讲解,向群众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如何识别、防范及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处理方法。同时,利用广播播放傣语、景颇语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做好法律宣传,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如有问题,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扫码注册“金钟罩”APP系统3000余人,教育提醒群众40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在辖区营造了“反诈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弘扬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用忠诚与担当奋斗不息、战斗不止

下一篇:云南文山:刘新春和他的执行故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