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这个周末,云南临沧中院把庭审搬进司法局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 通讯员 杨文焕)“高某,我们是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本案的合议庭成员,受疫情影响,今天通过远程视频对你的案件进行审理,现在我宣布正式开庭。首先将核对你的身份信息......”
  
  7月25日上午,周六,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书记员背上国徽,带着法槌和卷宗来到临沧市临翔区司法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连线云南省楚雄监狱,对一起运输毒品案件进行线上开庭审理。这是临沧中院首起与监狱连线进行线上审理的再审刑事案件。
  
  受疫情影响,全省监狱部门强化严管严控,会见本案被告人须远赴楚雄并需办理诸多手续。为降低疫情风险,节约司法资源,保证案件如期开庭审理,本案合议庭决定通过司法局与监狱建立的远程会见系统对高某进行提审。经与楚雄监狱和临翔区司法局协商协调,将庭审时间定于周六上午。9点,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这场“不一样”的庭审正式开始。法庭依法进行了各项庭审程序,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权利。
  
  今年以来,临沧两级法院依托“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线上立案、调解、审判、执行等各类智慧司法模式的深度应用,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形势影响,有效保障诉讼参与人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此次庭审,不仅是法院、司法行政、监狱系统为民、便民、利民举措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政法系统内部有效沟通协作的重要体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开展“四万三进”“法官进企业”活动 为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下一篇:云南怒江玉狮村:手把手教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