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中院疫情期间网拍成交金额近4000万元

2020-09-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罗维平)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切实解决执行难,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将执行标的物逐一放到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年初以来,累计网拍成交标的额近4000万元。
  受疫情影响,临沧中院执行局主要通过电话解答、微信拍照等“零接触”方式,辅之以现场查看拍卖物品形式,满足竞买者的看样需求。至2020年9月中旬,通过委托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机构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发布网拍标的物644件,涉及案件45件,标的物成交总金额3733.20万元,参与拍卖619人次,溢价率达55.70%。
  临沧中院将继续加大与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的合作力度,并拟遴选更多的“辅拍”机构入驻临沧中院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机构名单库。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零接触”方式对法院查封、扣押的物品进行拍卖,不仅更方便群众查看和竞拍标的物,也将大幅提高标的物的关注度,提升标的物的成交率、溢价率和执行到位率,进而提升执行质效,更好地保障执行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到麒麟法院督查涉黑涉恶案件专项执行工作

下一篇:云南临沧中院:“村播”助农 打造“互联网+”致富带头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