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高院侯建军院长亲切接见荣获“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法官干警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管继方 吴思圆)“你们是全省法院的一面旗帜!”
  
  9月23日下午,“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制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海埂会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结束后,云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接见荣获“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和提名奖的三位法官干警,并号召全省法院干警向他们学习。
  
  “祝贺你们获奖,你们是全省法院系统的优秀代表,3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虽然各有不同、各有特色,但都共同体现了法院干警所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反映了人民法官、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和职业品格,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很强的示范意义,是全省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的生动教材,你们是全省法院的一面旗帜,全省法院干警都要向你们学习。”侯建军代表省高院党组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同他们亲切握手。
  
  “从你们3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当中,我深受启发和感动。”侯建军说,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老法警何洪刚以近六旬的年纪,面对持刀行凶歹徒,挺身而出,徒手夺刀救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词,诠释了一名司法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侯建军指出,先进模范人物是法院队伍强大的精神财富,各级法院党组要在政治上关爱,在生活上关心;要加强先进模范英雄人物的选树、培养、发现和宣传,进一步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讲好云南法院故事,发出云南法院好声音,为全省法院通过3到5年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这一目标而努力。
  
  侯建军强调,3位优秀同志是全省法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身边的优秀模范,全省法院干警要自觉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理想信念融入血脉,让法治追求永驻心间,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云南法院人,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全程参加了颁奖与接见,他勉励3位法官干警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佳绩,再展新形象,永葆新活力。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国权、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官渡区人民法院院长晏晖、麒麟区人民法院院长高红丽等一起参加了会见活动。
  
  三位获奖人员表示,他们只是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能够获此殊荣,心情非常激动,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老百姓能够在法院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辜负省高院党组和各级领导的期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巡特警大队及时救助四名儿童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副政委李秀伟到泸水交警大队专题部署“9.25”全国统一行动日和“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