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获评德宏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华瑞)10月30日下午,德宏州召开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线分站获评德宏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长期以来,拉线分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一项基础性事业抓好。
  
  创新宣传辟蹊径,民族团结入民心
  
  该分站以拉勐通道为着力点,每日滚动播放国家民族团结政策知识,发放民族团结政策小册子,让过往旅客了解国家民族团结政策;组织民警、辅警组成“景颇语、傣语宣传小分队”,通过巡逻车、警用摩托上的小喇叭到驻地附近村寨开展宣传,将民族团结政策宣传延伸到每一个村寨;成立一支三人普法小分队,深入民间村头,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教育,不断巩固深化法制宣传固边防活动成果。截止目前,该分站已累计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走访村民200余户,受益群众达2400余人。
  
  跨境犯罪重拳击,边境巡控阻疫情
  
  坚持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并举,多措并举加强边境管控,重拳出击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在口岸主阵地,民警严格落实前台五必问,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数据筛查,在前台建立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第一道防线;边境管控地段,通过建立固定执勤点和临时执勤点,加强边境巡逻管控,昼夜坚守,用行动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国门防线。自今年以来,该分站共查获毒品案件1起,缴获毒品1.872公斤,查获走私案件13起,偷越国边境案件69起,有效打击了跨境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脱贫攻坚记使命,经济发展向前进
  
  自今年以来,拉线分站不断提高通关效率,为边境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通关服务,更好的保障了边境的经济发展。积极响应驻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号召,为驻地群众找准致富新路子、金点子,先后扶持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项目17个,促使居民人均增收达5000余元。建立帮扶对子,定期进行走访慰问,在经济上、生活上对困难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帮扶,截止目前,已为辖区困难弱势群体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警校共建单位拉线、龙安小学的帮扶,发动全站民辅警为困难学生捐款,筹集善款5000余元给困难学生购买书籍、学习文具、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驻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拉线分站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分站之力推动边疆民族团结进步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朋友圈疯狂点赞的背后故事

下一篇:警营里谈发展 国门前话开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