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防性侵自护教育进校园

2020-11-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航 徐楚皓)为保证“一号检察建议”取得实效,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近日,“春蕊”工作室干警走进春苑小学,以性健康教育为主题,通过医学专家的授课,学习性健康常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儿童权益的理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通过男女生理构造分析、青春期男女生长差异化,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生理上的变化,学会欣赏自己,悦纳他人。同学们目光灼灼地跟随老师,通过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和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不仅学会如何和陌生人保持距离,如何与同学、老师和家人礼貌相处,还增强了防性侵的法律意识,让学生们在健康成长中多一份自我防护能力。
  
  讲座获得春苑小学师生们的认可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意义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升了校园法治教育的效果。
  
  距离新的《未成年保护法》修订一月有余,借此良机西山区检察院大力开展法律宣讲,累计受益人数达两千余人次。西山区检察院主动将“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与“法治进校园”结合起来,秉承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努力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确保未成年健康成长的环境更加优化,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松原市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这些年,云南曲靖罗平法院搬运的卷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