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这些年,云南曲靖罗平法院搬运的卷宗

2020-11-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会琼 张玲)“我是一册普通的案件卷宗,担负着记录案件审理全部过程。我是书记员的亲密战友,是法官办案的得力助手。现在,我正躺在整洁而舒适的档案室中,回想我平实而又不平凡的一生,点点滴滴饱含着法院人日日夜夜辛苦的付出和年年岁岁无悔的奉献。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共同努力,我才能成为一本内容丰富详实,形式规范完整的优秀卷宗。”
  
  即将进入2020年倒计时,大家忙忙碌碌的除了日常工作,就是装订卷宗、归档。一摞卷宗一段往事:那些撰写判决的深夜,那次凌晨突击的执行,那些打码打孔的间歇......归档的是案卷,无处安放的是汗水浇灌的岁月。公平正义之路虽艰辛但充实,罗平法院将再为此记上一笔。
  
  不知大家是否还能记得2018年,那时的一场暴雨过后,罗平法院的档案遭了秧……罗平法院的档案管理员穿着凉鞋踩着满屋的积水搬运卷宗的画面?如今大楼修缮接近尾声,六楼档案室将焕然一新,同时,也将迎来审管办的大量卷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平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工作能动性和主动性,坚持做好防疫、审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诉讼、执行案卷归档工作。院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审判管理办公室专门成立档案审核组,督促各庭、局、团队、审执人员对自己审理、执行完毕的所有卷宗进行清查、归档,保证归档工作的高效进行。但因修缮审判大楼,部分卷宗被“安置”在了审管办办公室,眼看大楼修缮好了,卷宗也想“回家”了,于是政治部、执行局、综合办公室、纪检组等部门干警主动利用工作闲暇帮助审管办把卷宗移送到了六楼档案室存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防性侵自护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云南昆明:“像往常一样”与子同袍走在战疫的路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