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锚定目标 坚定前行 扬帆远航再出发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连日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在全院干部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听报告,学报告,讲报告的氛围蔚然成风。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锚定目标,笃定前行,扬帆远航再出发。
  
  在学习报告的过程中,干部党员聚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出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提到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这必将开启党领导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的新征程,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检察官们从报告中领悟到其实质内涵,并结合检察工作,将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格局和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社会需要全方位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要注重坚持司法为民,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当好新时代国家法治建设的“工匠人”。检察官李俊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是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学习报告中,检察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 在办案的间隙认真研读和讨论,从中理解报告的精髓、实质和内涵,从而更好地把报告学深、学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对标对表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新要求,为“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作为检察人,全院干警将锚定新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检察改革事业的重要机遇期建设,破旧立新、砥砺前行,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毕生力量,为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检察官刘魁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审查每一件案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 构建法庭多元解纷新机制

下一篇:云南曲靖罗平县九龙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工作评议会 九龙法庭全票通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