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重阳:见证和参与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发展的他们回到了家这样说

2020-10-2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农历九月初九】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国际老年节”刚刚过去,我们又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于10月23日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离退休老干部们参观了盘龙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电子档案室、数字化法庭。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法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尤其对智慧法院建设、两个“一站式”建设、府院联动机制、院校法治共建机制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曾经的法官们重新坐上审判席,感受语音同步识别等信息化技术给庭审带来的便利。参观的过程中,老干部脸上洋溢着的是感慨与赞许,更是骄傲和自豪。
  
  随后,召开了2020年敬老节“回眸发展历程·共筑美好愿景”主题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和年轻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云昆通报了院情,并向离退休老干部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随后,我们的高莲英、张启、胡孝英三名老干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法院的青葱岁月,回忆起他们一笔一划写判决、一步一脚印干工作的峥嵘岁月。
  
  84岁高龄,跟随盘龙法院一起成长的高莲英老师,既是盘龙法院变迁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盘龙法院的一部“活历史”、“活档案”。她精心准备座谈会发言稿,认真、工整地在小册子上记下当年工作的点滴。老一辈盘法人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在职干警代表谢娥、施小垚在听了老前辈们的分享后,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她们说,悠悠岁月铭记着前辈们的奋斗足迹,是前辈们无私无畏的奉献、无怨无悔的付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守护了一方土地的公平和正义。这不禁让我们年轻一辈干警敬佩不已,希望老前辈们常回家看看,让后辈们多些机会和前辈们忆往昔,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将“持正、慎断、厚德、清廉、奉献、卓越”的盘法精神一代代传承。
  
  随后,离退休干部们为法院改革发展踊跃献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谢各位老前辈、老领导,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切实改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根据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莫静为第七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了题为《满怀感恩,奋进前行》的专题党课。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过去,您们在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艰苦岁月里,为盘龙法院的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您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发挥余热,为盘龙法院创新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向您们学习,向您们致敬!
  
  在重阳佳节,恭祝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普拉底乡督导检查“两站两员”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招考及成人高考和职业技术考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