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段凌涵)9月24日,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关于“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的统一部署,腾冲边检站自治分站组织民警在驻地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和“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依法规范经营告知、奖励举报渠道告知、电信诈骗基本形式告知”的“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决战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此次集中清查共分为2个作战单元开展,分别对自治辖区的边境沿线、旅店快递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清查。清查中,民警还向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涉黑、涉恶、涉黄、涉毒、涉赌及跨境违反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边境地区社会综合治理中来,为集中统一行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此次行动,共清查宾馆酒店5家、娱乐场所7家、出租房屋25家、签订承诺书220余份。通过此次集中清查,有效清除了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土壤,压缩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通州警方破获信用卡诈骗案

下一篇:云南楚雄公安局派驻州税务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