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筑梦公益绽芳华 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公益事迹

2022-03-07

  在法庭上全力以赴为当事人做出最好的辩护,在荧幕前声情并茂为观众讲述法情法理,在每一场普法课堂上尽心尽力普及法律知识……职场上她们干练洒脱、挥斥方遒,疫情面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书写齐心抗疫的暖心篇章。多年来,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和温情诠释新时代中国女律师的使命与担当。

  冲锋在前,筑抗疫防线

  2022新年伊始,“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突袭津门,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在天津打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硬刚“奥密克戎”。疫情就是命令,盈科天津律所女律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郭鑫、王登萍、王晓璐、张欣怡、段现红、李月英、林洁、尚鑫等10余名女律师、女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郭鑫律师还自掏腰包6000元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暖宝宝、食品、水等物资;朱晓丽律师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数九隆冬,天寒地冻,在街道上、帐篷里,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在盈科天津律所91名党员、团员律师组成的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中,女律师有44人,她们以女性独有的细致在疫情期间为群众送上及时、暖心的法律服务。

  闪亮荧屏,展巾帼风采

  “无公益,不盈科”是每个盈科律师内心的坚守,而盈科天津女律师则用独特的魅力,为公益服务点缀上了一抹靓色。今年是和平区人大代表、盈科天津青工委主任郭鑫律师在央视通过电视荧屏向全国观众进行公益普法宣传和服务的第10个年头。2012年,作为天津地区唯一入选律师,郭鑫律师开始亮相央视《法律讲堂》栏目担任主讲人。以此为起点,10年来她多次参加央视《法律讲堂》节目和天津电视台《今日开庭》、《新说法》、《新城市新空间》等法制节目的录制,因普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郭鑫律师先后获得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颁发的“最佳撰稿奖”和“优秀法律服务奖”。

  在盈科天津律所这样的“明星”女律师还有很多,盈科天津女工委主任朱晓丽、刑事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曲艺等女律师都曾长期担任央视和天津市本地媒体的节目嘉宾律师,分别获得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颁发的《律师来了》“节目杰出贡献奖”和“优秀公益律师称号”。不论是娓娓道来讲述真实案件背后所蕴涵的法理知识,还是在线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盈科女律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始终都是优雅大方、从容自信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1、郭鑫律师在节目中2、朱晓丽律师在节目中3、曲艺律师在节目中

  勇担使命,显律者本色

  责任之举,重在常善。作为天津当地知名律所,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益先行理念,始终坚持以最专业、最全面的法律服务回馈群众、助力公益事业。盈科天津女律师是当仁不让的中坚力量,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们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积极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普法讲座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法律服务,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履行着身为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

  天津市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河西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盈科天津监事会主任崔云玲律师执业20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是校园普法的积极推动者,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多家中学、小学校园进行普法讲座和普法咨询。曾于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佳公益律师”。崔云玲律师是天津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的首批委员,她曾援助代理多起有影响的未成年人维权案件。2013年崔律师根据自己代理的一起未成年人受伤害的疑难案件,撰写了《谁来为脆弱的玻璃买单》一文,被公益媒体收录转载。

  崔云玲律师为市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天津市律协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盈科天津女工委主任朱晓丽律师长期致力于妇女权益保护和体育健康方面的公益活动。执业十多年来,她利用专业优势坚持为社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近百场,曾为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无偿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作为人民调解员她还多次参与天津市电视台、电台节目调解,义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她的事迹曾被天津市《今晚报》、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朱晓丽律师在电视节目中为群众进行调解

  盈科天津团委书记张楠律师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权益,带领“盈科天津青年法律服务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上百场,曾获得天津市河西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张楠律师公益法律进校园

  盈科天津律所合伙人张欢律师积极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公益普法宣传。两年来,坚持每周一期在线上开设《疫情期法律专栏》进行公益普法宣讲服务,参加公益普法活动30多场,获得“盈科优秀公益律师”称号,天津政法报和天津市律协微信公众号多次报道她的公益事迹……

  张欢律师参加公益普法进社区活动

  这些都是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多年来投身公益,勇担使命的缩影。截止到2021年底,盈科天津律所34个专业部门中,由女律师担任部门主任的多达16个。在律所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女律师以实打实的真功夫、硬实力撑起了“半边天”,她们用辛劳和汗水谱写法律人的信仰和信念,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奉献的力量。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3.8专刊 | 民法典维护妇女权益“她力量”

下一篇:北京冬奥闭环内的女交警刘红梅: 精心做好主媒体中心交通服务保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