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夫妻档”

2020-03-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阳安 谭海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对双警夫妻,一个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民警李海涛,一个是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韩巍,是夫妻亦是战友,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你工作任务重,接触到的人很多,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啊!”
  
  “放心,我会注意安全的,记得多喝水。”
  
  这是李海涛与妻子韩巍这段时间每日的对话,却成为这对夫妻在抗“疫”路上最好的扶持。夫妻同心,又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的呢?

  春节前夕,这对新婚夫妻本打算一起回老家探望双方父母,陪父母过个团圆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放弃了看望父母的计划。
  
  夫妻俩放下家中的一切事物,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疫情防控路上最美“夫妻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李海涛,主动请缨,每天都忙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走访村民,不辞辛劳,劝导村民“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尽量待在家里,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有的村民不理解,依然不戴口罩外出,他就耐心的进行劝导。

  随着疫情的蔓延,就近街上的药店都买不到医疗防护用品,很多村民都没有购买到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他便四处打听,最大限度的收集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把筹集好的100只口罩和20瓶酒精,第一时间送到了贫困村民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妻子韩巍是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边管处的一名内勤民警。疫情爆发以来在综合协调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至今,虽不是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但她始终24小时坚守岗位,统计汇总上报各类相关信息、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各类政策,协调沟通各级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夫妻同心,合力抗“疫”,岗位不同,却坚守着同一片希望,那就是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人工作单位的距离相隔不到80公里,每当华灯初上,家人团聚之时,夫妻两人都会打电话相互问候、彼此鼓励,把对彼此的思念化作战“疫”动力,激励彼此继续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是夫妻,同样是“战友”;他们直面疫情,毫不退却,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信念和坚守;他们约定:等到疫情结束了,一定回家和父母吃顿团圆饭。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誓言:守一座城,护千万家!
  
  我们相信,摘掉口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同心战“疫” 同向而行

下一篇:我从警之路上的一盏明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