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普洱:援鄂戍边警嫂凯旋

2020-04-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程宝玉 刘周朋)“等我,我来接你,我们一起回家。” 2020年4月2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糯福边境派出所民警李瑞在电话里对返回昆明结束隔离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中的一员妻子李佳锦说。

  2020年2月6日,云南昆明市富民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理师李佳锦得知医院将派人援助湖北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瞒着家人报了名,并偷偷剪去长发,利用下班时间整理行装,查找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为待命出发做好准备。

  9天后,李佳锦随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进入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为了不让丈夫李瑞担心,李佳锦总是在休息的时候通过微信报平安。一句:“别担心,我挺好。”成了他们每天最大的安慰。但看到妻子在朋友圈晒出的“美照”,却让李瑞心疼不已。

  2020年3月18日,李佳锦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完成33天的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任务后顺利返回昆明,按照规定进行14天的隔离。4月2日,见到了自己的丈夫李瑞。

  一个是坚守在祖国西南边境一线的戍边移民管理警察,一个是云南援助武汉的“白衣天使”,李瑞、李佳锦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这一对平凡的夫妻成为抗疫征途中最不平凡的人,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因为在他们心中,不止有他们的小家,更有国这个大家,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迎来了春暖花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南山的钟

下一篇:云南怒江:爱岗爱民——辅警胡二华的“警察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