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这个大家庭很温暖

2020-11-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天玥) 从夏末到初冬,我已经在法院工作了三月有余。如果在上半年和我说我会来到法院当一名书记员,也许我会毫不犹豫的反驳他:我的专业和这个系统毫无关系,怎么可能会来法院?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今日说法,后来CCTV12的出现,里面的节目也让我感受到了法治的重要性。在进入信息时代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科普类、知识分享类的内容更加丰富了,也让我认识了一个人——“法外狂徒张三”,他是罗翔老师在讲刑法课举例时常用的名字。正是这些普法节目的陪伴,让我对这个岗位充满了兴趣,决定跨专业来试一试应聘这个岗位。
  
  进入法院之后,我来到了审判管理办公室。对一个没有接触过法院工作的人来说,审管办是什么?要做些什么?完全没有头绪。当我来到审管办后,我才知道,原来审管办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管理审判质量,对一些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达到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的目的。其次,一些与审判有关的工作也在审管办进行,比如说通知各个庭开庭所需要的陪审员。在工作的这段期间,我除了熟悉工作职责之外,还认识了很多和蔼可亲的陪审员,他们对待陪审工作认真尽责,总是尽最大可能支持法院的工作。
  
  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学习,加上办公室前辈对我有问必答的悉心指导,让我这个刚刚步入法院系统的门外汉受益匪浅。而其他同事对我的包容和接纳,也让我快速融入了沾益法院这个大集体。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寒冬,但每天看着这些为了工作而努力奋斗的同事们,让我觉得工作充满激情、生活充满动力,我很荣幸能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享受着沾益法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警地联谊 警上添花

下一篇:云南曲靖:那些被破坏的土地都变样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