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铲车变“客车” 安全有隐患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现在都流行玩“跨界”。但作为专用车辆的铲车“友情客串”成客车,这样的行为着实给警察叔叔惊出了一身冷汗。
  
  9月19日上午9时许,一辆铲车正从元江新农贸市场路段驶出县城,铲斗里坐了四个人,铲斗左右摇晃,看上去十分危险。正在该路段执勤的元江交警看到后,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急忙上前将车拦停。
  
  经询问,该辆铲车是大水平工地的工程车,因为工人懒得走路,为图方便,尽管路程不远,驾驶人李某还是让他们坐在铲斗里载他们到工地。
  交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他装载机不能拖拉货物、更不能载人。为了安全起见,交警帮助工人搭乘公交车去工地。最后依法对铲车驾驶人李某进行200元的处罚。
  
  玉溪交警提示:铲车是工程用车,特别铲斗是用于工程作业,并不具备载客条件,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坐安全防护设施,不具备载客条件,不能载人。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跨域立案“线上调解” 促案件快速办结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