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四考”并行模式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月)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始终抓牢“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坚持运用“全面考、重点考、随机考和竞赛考”的“四考”并行模式,以考促学、以考督学,切实将学习教育往深入引、往常态抓、往实里做。
  
  “全面考”,升温学习教育“大环境”。注重参考人员的全面性,既包括领导干部、也包含普通民警和辅警,切实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提高;注重考试内容的全面性,既测试民辅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也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纪法规纳入题库,努力实现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双提升;注重时间的全面性,实行每周一考,既督促全警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又为查纠问题、整改总结提供持续助力。
  
  “重点考”,护航学习教育“零遗漏”。考“关键少数”,各单位支部班子成员适时开展专场考试,以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感染绝大多数,确保以考促学不流于形式;考特定对象,组织因公差勤务、探亲休假等原因缺考人员补考,对成绩较差的民辅警进行“回炉”重考,清除“空白点”,补强“薄弱区”;考重点内容,将习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授旗训词精神和教育整顿的主要内容等列入必考内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机考”,提升学习教育“压力值”。各单位合理利用交班会、饭前、晚点名等时机,开展碰面就考、随问随答等“小测试”,持续营造学习考试的紧张氛围。同时,大队指定专人严格落实每日视频、电话巡查抽问制度,每日随机抽查所有基层单位,随时传导压力,不断激发全警学习的内生动力。
  
  “竞赛考”,铺设学习教育“多跑道”。根据大队党委部署安排,分片区举办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擂台赛,以全大队范围内评比的形式进行,现场随机抽取试卷,试毕现场阅卷统分,座谈会上将成绩“亮”出来,倒逼后进单位自觉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依托“刷题神器”APP实行每周一测试,教育整顿办每周出一套试卷,采取“线上+线下”双考模式让民辅警在互动学习中提升感悟,切实达到学习教育雁过留声、渗透入里、滋润心田的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畹町边检站昔马分站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下一篇: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五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