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安交警全力投入自然灾害 第一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0-05-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艳梅)受高原南侧波动影响,5月24日至27日,怒江州境内出现持续暴雨天气,全州范围内连续持续降雨,辖区国道G219(美丽公路贡山段、福贡段),省道S318云岭——独龙江线(原徳贡公路及独龙江公路)、泸水市片岗公路及各县市通村通组公路多路段引发山体滑坡,塌方、落石、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独龙江公路、德贡公路、美丽公路贡山段、福贡段多处路段道路中断。特别是贡山县辖区道路交通、通讯全线中断。灾害已造成2人失踪、2人受伤。为全力做好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下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发扬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奉献生命的精神,深入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一线,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迅速启动工作预案。为切实加强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下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给道路通行带来的不良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证群众安全、顺利出行,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全州公安交警启动了《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坚持以人为本、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快速反应、依法实施的原则,将应急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畅通。5月26日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了州委书记纳云德指示精神,并就全州公安机关参与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及时收集发布相关信息。自5月24日怒江州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后,贡山、福贡县公安交警部门就发出提示信息,要求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支队也全面收集了全州因暴雨影响下的道路情况报州局、总队,并通报新闻媒体,在省级、州级和交警部门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云南应急广播918云南交通台也于25日发布了紧急提醒、暂缓前往的提示信息。贡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对省道S318云岭-独龙江线公路实施交通封闭管制的通告,贡山县丙中洛镇镇政府发布了暂缓游客进入的通告,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福贡县旅游局都发布提示信息,要求旅行社合理安排行程,暂缓到福贡、贡山旅游。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也从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暴雨持续怒江州境内多处道路受阻中断的提示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了解适时路况和天气信息,要求驾车注意观察落石和塌方,没有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福贡、贡山。通过多部门联动,多渠道信息提示,前往福贡、贡山方向车辆明显减少。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确保行车安全。全州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路面一线,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工作,按照近端疏导和远端分流的方法,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跃片线路口、鲁掌,福贡县在匹河、石月亮,贡山县在丙中洛、独龙江、腊早设立执勤点,开展信息提示和劝返工作,确保了车辆行车安全。同时,还每天派出路面巡查工作组深入辖区公路进行隐患排查,及时通报交通、养护和美丽公路建设单位开展整治。福贡县人民政府还发布公告,从5月26日起,每日晚8时至次日上午7时,禁止任何车辆上路行驶。
  
  面对不断发生的灾害,怒江公安一线交通民辅警全力以赴,出动所有警力,分路段坚守在各个危险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着生命危险始终战斗在最前线,及时向交通部门和广大驾驶人通报路况信息。在危险路段执勤、维护秩序,并积极协助交通部门抢通受阻道路,耐心劝返危险路段滞留车辆和人员。5月25日至27日,全州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680人次、警车158辆次,在23个塌方、滚石路段劝返车辆1347辆次,并耐心说服帮助受困车辆20余辆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人民法院组织庭审观摩 提升庭审质效

下一篇:云南临沧市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深化公路交叉路口“五小工程”建设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