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云南大理楚大交警紧盯重点车辆筑牢事故预防防线

2020-07-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贺靓媚)7月23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楚大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多次出现凌晨2时至5时在高速公路上运行违规行为的昆明惠尊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公司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并对涉及的5名违法驾驶人依法予以了处罚。
  
  近期来,楚大大队研判发现,昆明惠尊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使用性质登记为“旅游客运”或“公路客运”的小型车辆,在2020年5月21日至7月20日期间,违反交通安全法律及相关规定,在凌晨2时至5时间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现情况后,大队于7月20日致函昆明惠尊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要求其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及当班驾驶人到大队配合调查。
  
  7月23日,大队经过调查核实,对涉及的5名违法驾驶人,依法予以了处罚。同时,大队对昆明惠尊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副总、安全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大队对该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公司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查缺补漏,认真制定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计划,切实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公司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完善公司的运营机制和安全管理机制,加强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当事驾驶人在接受处罚后表示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市猴桥镇组织召开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沧专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