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惊险!民警从村民失火家中抱出煤气罐

2020-03-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松波 邹昌义)3月10日,金平县者米拉祜族乡隔界1队一村民家中堆放柴火的房间着火,者米边境派出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从着火的厨房中搬出了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群众赞誉。
  
  3月9日23时28分,者米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隔界1队村民刘某家中失火,请求帮助灭火。接警后,该所教导员张坚边向者米乡党委政府汇报情况,边带领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23时35分许,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刘某家中厨房与楼下柴火存储室正燃着熊熊烈火,村民正在协助进行自救,民辅警拿起工具就投入到村民自救队伍中。在火势稍微控制后,教导员张坚了解刘某家厨房内还存放一罐装满气的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在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后,辅警李普建冲进厨房,将煤气罐抬了出来,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于3月10日0时45分将所有火苗扑灭。
  
  据了解,刘某是家中长女,今年19岁,父母都在外打工,她自己带着12岁的弟弟在家,当晚21时左右,做完晚饭后灶台内的火苗未能全部熄灭,掉到楼下堆放柴火的存储间引起了这次火灾。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3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