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民警助力,俩兄弟30年后再团聚!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洋、戴继军)3月16日,已经平安与家人回到贵州老家的王鹏给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民警赵华楠发来了一条感谢短信:“谢谢你,我们已经回到贵州六枝!”
  
  2020年2月16日,民警赵华楠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了解到某自来水厂旁的独居老人王应贵(化名),长时间卧病在床。正值疫情关键时期,赵华楠请示所领导后,当即联系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民政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救治。

  经了解,王应贵是贵州人,30年前外出打工后就一直没有回过家,期间也没与家人联系,时间一长就联系不上了。自己独自在外,无儿无女,生活比较简单,平常打打零工,帮别人种植香蕉就能维持正常生活开销。这两年,因患腰间盘突出和风湿性关节炎,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务工,春节前天气突变又受了风寒,头疼难受就一直躺在床上没出门。
  
  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乡卫生院进行简单治疗后,便将老人送致河口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期间,赵华楠根据老人提供的部分模糊信息,多方查找协调,最终联系上老人远在贵州农村的大哥王鹏。
  
  接到电话的王鹏非常激动,再三嘱托赵华楠帮助照看生病的弟弟,待疫情好转就赶到云南接弟弟回家。这期间,赵华楠每天都会打电话了解老人的救治情况。
  
  3月15日,王鹏不远千里驱车来到云南边境河口,赵华楠主动联系河口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对此事给予帮助,积极协调办理交接手续,当晚,兄弟俩踏上返乡列车。
  
  3月16日13时许,刚回到贵州老家,王鹏就向赵华楠发来信息,对赵华楠帮助照看弟弟和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的感激之情。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织密疫情防控网 助力复工复产路

下一篇:习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800里边境一线反响热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