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习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800里边境一线反响热烈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伏汉卿) 连日来,习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滇南红河大地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内引起热烈反响,广大民辅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守护好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疫情,每一字每一句都振奋人心,让我非常感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李琳说,四年前,我是一名大学生,有机会远赴马来西亚交换学习,国之强大,让我走到哪都能自豪的说“我来自中国”,四年后,我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当我逆向而行时,国之强大,生死面前国家永远是背后那坚强的靠山。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疫情一线武汉考察,我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张永建说,作为一名奋斗在边境一线的党员移民警察,在这样的时候,就更应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转改军人的作风,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践行使命、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就遇到疫情的新警,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丹青说,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践行使命、不忘初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
  
  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马鹏飞“学习总书记讲话后,我觉得基层一线的民警要更加有责任感、使命感 尤其是妥善处置好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警情。”

  蛮耗边境检查站辅警李文超“总书记的话语,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党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始终和我们战在一起!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我会积极发挥好二线查缉‘过滤器’的作用,投身边境防控一线,坚守我们的防控‘阵地’。”
  
  疫情爆发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广大民辅警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行动,在848公里边境线上连续奋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有效阻止了疫情在边境地区的传播,保障了边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了队伍内部和边境辖区“双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民警助力,俩兄弟30年后再团聚!

下一篇:第84支枪背后的故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