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第84支枪背后的故事

2020-03-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代超)“听了民警们的法律宣传,我就主动将枪交过来了。”3月18日下午,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棉谷村开展执勤,群众李张明将父辈传下来仅有的一把射钉枪交到民警手中。这是2019年至今该所收到的第84支民用枪支,辖区长期开展的法治宣传工作成效逐步凸显。
  
  “既要能够挖掘到枪支线索,又要开展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主动把枪交上来。”该所精准谋划,打防并举,15个月的时间里共搜缴各类民用枪支84支、子弹3000余发,火药712克,手雷2枚,办理非法持有枪支案件2起,极大的消除了辖区治安隐患,维护了一方平安。

  “今晚法治夜课的内容主要是让大家认识到私藏枪支的危害,不仅可能伤害到别人,自己也有可能构成违法甚至犯罪坐牢。”匹河边境派出所所长李守庭召集辖区群众,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背景,为大家上了一堂意味深长的普法课。
  
  边境派出所民警带着辅警和护边员一起干,充分利用他们人熟、地熟、情况明的优势,采取汉、怒、傈僳语三语宣传模式,深入大街小巷偏远一线,宣传非法私藏枪支的危害,鼓励群众主动上交各类违禁物品,广泛发动大家提供涉枪违法犯罪线索。

  “前两天在上山,我发现有村民把枪藏在树洞里。”得知这一线索后,派出所民警带着辅警和护边员一起前往海拔3500多米的碧罗雪山上,由于路途中灌木丛、苔藓地衣密集分布,车辆无法前行,民警历经4个小时走了近20公里的行程,在一处树洞中当场搜寻出火药枪2支,子弹350余发。
  
  该所党支部坚持“三个全覆盖”工作方法,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召开警民工作恳谈会,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派出所工作意见建议。“派出所的工作信箱经常会收到群众送来的很多有用信息,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便利!”派出所民警刘统帅认真整理信件激动地说到,警帮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

  枪爆无小事,民安重泰山。匹河边境派出所民警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严厉打击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每缴获一支枪的背后都有他们的故事,里面包括辛勤付出的汗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习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800里边境一线反响热烈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战时送奖到一线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