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在督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在实训中提高警务技能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司法警察是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力量。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提高警务保障工作能力和水平,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对警务安全保障工作提出的要求,逐一进行自检自查,并对派出法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院内安保措施及时整改和强化。
  
  近日,盘龙法院分管法警队的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涛根据院党组的安排,带领法警队队长董静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前往派出法庭,对法庭内警用设备、人员配置等安保问题逐一进行督查。
  
  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秦涛同志结合盘龙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管理现状、审执工作实际需求等提出整改要求: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抓紧细节处的安全弦,合理增加派出法庭安检提示牌及安保人员,保障庭审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不断完善司法警务保障内外联动等相关机制,有效识别高危人群,最大限度避免风险隐患;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和作风,无论是在押解、执行还是安检过程中,必须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
  
  四是提升安保能力、提高应急水平,针对性的进行对抗演练、情景模拟、应急处突等专项训练。
  
  督导后,为通过对不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演练,提升警务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盘龙法院法警队对院内可能发生的妨碍庭审安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情况进行模拟演练,向训练要战斗力。
  
  司法警察大队是负责法院安全保障的核心部门,每位法警切实履行职责、担负起应尽的责任,落实好“警务安全零事故”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进入法院的当事人进行安检。同时,前往派出法庭值守的法警高度重视法庭的安全保障工作,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派出法庭的警务安全成为警队安保工作的薄弱环节,从而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对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案件提高敏感性,提前预警、及时处理、妥善化解,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盘龙法院的忠诚卫士们
  
  始终坚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不折不扣地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
  
  保障司法警务安全,
  
  更以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
  
  针对性的进行专项训练,
  
  使警务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做好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盘龙区人民法院法警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为执行,亦为维护第三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云南红河蒙自法院: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