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后勤综合保障应急拉动演练

2020-07-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开亮 周沛璇 胡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后勤综合保障水平,7月17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后勤综合保障应急拉动演练。
  
  当日上午9时,接上级处突指令,红河州某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后勤综合保障应急拉动演练》处突预案,组织支队机关、警务保障中心60余名民辅警快速集结、登车,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演练拉开序幕。
  
  到达任务指定位置后,指挥组迅速判明周边环境和地理位置,确定帐篷搭建具体地点,组织参演民辅警按照计划搭建指挥帐篷、炊事帐篷、班用帐篷,为防汛抗灾演练提供优质、高效、精细的后勤保障服务。
  
  “快、快、快,跟上”,处突小组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到达汛灾情景地段,参演民辅警紧密配合,科学分工,通过抢运土料、协同搬运、分层填起等办法,修护一条防水堤坝,在应对困难面前检验了队伍迎难而上的向心力。
  
  通讯保障组利用无人机进行搜救演练,对受灾情景周边进行巡查搜救,随着一架4旋翼无人机迅速升空,指挥部立即显示出无人机实时传送回的画面,据介绍,这台无人机,最高可以升到500米,对方圆10公里内的区域进行搜索,可以在地震、水域、山林救援等多方面运用。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救援喊话、火情侦察等功能。
  
  伙食保障催生战斗力,根据实战需要,后勤保障组坚持“做精、做实、做细”原则,全力做好伙食保障。以保障60人的执勤处突机动单元伙食为情况想定,按照60人的标准,开展给养单元保障饮食实操演练,在应急处突过程中检验了炊事车辆、给养单元器材等后勤保障综合能力。
  
  此次防汛抗灾后勤综合保障演练贴近实战,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组配合默契,实现了后勤保障与应急准备同谋、后勤保障与应急指挥同行、后勤保障与应急实施同步的后勤先行理念,后勤应急保障能力在演练中得到检验和提升,圆满完成了抢险抗灾后勤综合保障应急拉动演练。
  
  通过演练,民辅警熟练掌握了防汛抗灾基本技能,提高了居安思危的思想认识以及如何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和注意保护个人安全的意识,检验了民辅警防汛抗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队伍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大理州专场

下一篇:治庸·便民|充值才能退票?精神小伙居然被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