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德宏:朱册,后勤保障的“火线兵”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新月 尹学宽)在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梁河边境检查站,大家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后勤“大管家”朱册。疫情防控中,他长期在岗坚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守好营区各个安全防控的“点线位”,做好后勤保障的“火线兵”。
  
  人物简介
  
  朱册,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4月出生,贵州遵义人,2009年12月入伍,现为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梁河边境检查站民警。2019年12月因工作突出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被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评为先进个人。
  
  疫情面前,他是实干家
  
   “后勤保障是我的职责任务,防疫战中,战友的健康就是我的首要责任。”朱册说,关键时期,警营防疫同样重要。
  
  每天清晨,朱册早早起床,熬好大锅药,保证每一位战友早、中、晚都能喝上;到了换班时,他一边给战友发口罩、手套,一边反复提醒民辅警们勤洗手、勤消毒。疫情期间,他每天定时对民警开展体温监测两次,打电话联系询问因疫情暂无法返岗民警的身体状况,不漏一人;战友们执勤的时候,他就尽心尽力守好“家”,民警宿舍、厨房、办公区、执勤场……他都一一清扫、消毒;而当手套、口罩等物资紧缺时,他想方设法购置、协调,确保战友能安全上岗。
  
  随着境外不断增加的疫情数据、感染人数,看到民辅警们昼夜执勤检查过往人员、车辆,朱册想到了大家的安全问题,于是立即查阅收集相关资料,引导民辅警们从官方渠道了解权威信息,正确对待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并通过微信推送、交心谈心等方式,细致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消除民辅警思想顾虑。
  
  战友心中,他是大管家
  
  疫情防控以来,朱册就成了后勤“大管家”。从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到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再到民警食堂的管理、安全设施的巡查巡检,无论在哪里,你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说起他,民辅警都竖起大拇指,“时间紧任务重,朱册一直忙前跑后的。忙着整理台账,忙着清点营区和执勤场的防疫物资,忙着备勤生活物资的发放。衣食住行全被他承包了。”
  
  因为疫情,他更成为了多面手,送饭的警用车出了故障,他主动承担起维修任务;站里慰问民辅警,他主动帮忙搬运、分装慰问品;移动警务终端的发放,他更是一人包揽了方案的制定、信息的收集以及全体人员信息的录入......单位里的民警都说,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找朱册准没错。
  
  险情来临,他是冲锋者
  
  7月25日那天,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朱册在办公室里坐不住了,他提前对营区设施以及执勤场大棚、排水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疏通。
  
  当检查到执勤场办公楼时,维修大哥刚要到楼顶上维修屋顶,朱册一把拉住了他,说:“张师傅,您岁数大了,登高出入不方便,还是我来吧。”随即,他搭起伸缩梯,爬到办公楼的屋顶上开始清理杂物、检查维修。正在执勤的民警看到这一幕,纷纷提醒朱册注意安全,并准备上前帮忙,朱册却摆摆手:“你们不用上来了,危险,我马上就修好。”
  
  这只是朱册繁忙的后勤工作中一个小小缩影,他总是说,“这些是我的本职工作,做就做到大家都满意!”为了这个承诺,他不畏艰险,用行动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铸就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之魂。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疫中,后勤民警们承担着细小琐碎却不可或缺的繁重任务,他们是守边卫国、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爱岗尽责、矢志不渝是他们心中不变的初心与信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他们精益求精、大胆探索,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本色和担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他们,是夜幕下的猎鹰!

下一篇:云南德宏:“女子党小组”边疆绽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