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临沧:他们,是夜幕下的猎鹰!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一品)夜始深,雾渐浓,天微凉。边境线的某处密林中,一双双猎鹰般的眼睛正紧盯着连接中缅边境的非法小路。
  
  暗夜蹲守
  
  时间在寂静中悄然流逝,远方山下时有的烟花昭示着这还是在中秋、国庆假期,密林中恼人的蚊虫又开始出没,“猎鹰们”虽然被咬得浑身痒痛,却如雕像般纹丝不动。尽管腰、腿早已酸胀难耐,但是犀利的眼神依然紧盯前方。
  
  嫌疑人盘查
  
  神兵天降 扫除犯罪
  
  终于,小路上开始有了响动,随着一声令下,他们一边发出威严的震慑声,一边如神兵天降般冲出密林!经过激烈的抓捕,企图非法入境的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一夜,他们抓获了19名嫌疑人。
  
  抓获嫌疑人
  
  嫌疑人的无奈
  
  “原以为中秋、国庆双节,你们会休息,没想到,你们真的很烦啊……”犯罪嫌疑人的无奈和嫌弃,让他们好笑又欣慰。
  
  而这,只是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堵卡组夜间执勤的寻常一幕。
  
  累了相互依靠休息
  
  揭秘快速反应小分队
  
  按照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关于组建快速反应单元的要求,该分站针对辖区通往境外的密林小路分散众多、难以实时监管的实际,组建以执勤队领导为组长,办案骨干为队员的多个快反单元。
  
  白天,他们全副武装,在崎岖泥泞、时有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边境线上巡逻,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每一寸边界。
  
  夜晚,他们化身密林猎手,穿林海、跨山涧,散布进16公里的边境线,打击每一个企图违法犯罪人员。
  
  执勤间隙,擒拿格斗、警械操作、武器使用、法律学习,一样不落,身上不止一次因为训练和抓捕受伤。他们却总是乐观面对:掉皮掉肉,不能掉队,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就是移民管理警察的天职。
  
  据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这样的快反单元,在该站共有近20个,主要负责口岸监护、边境巡逻、定点增援。按照“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处置”的原则,维护国门口岸、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他们,用日夜的坚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筑起严密的防控网,在每一个寒冷孤寂的夜晚,保卫着万家灯火。他们始终以行动表达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

下一篇:云南德宏:朱册,后勤保障的“火线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