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昆明:王晓超——把抗疫战歌续写在春暖花开的路上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4日阴雨绵绵,航站楼内人潮涌动,天气并没影响到大家出行。看着陆陆续续下机的旅客,我在心里给自己鼓劲,可谓抗疫仍在路上,我们还不能卸下“盔甲”。
  
  想到这里,对讲机里传来境外航班抵达的指令,我一如既往的穿好防护装备到达保障现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越往后越不可掉以轻心,今天看到的场景还是触动了我原本快要松弛的神经。
  
  第二个境外航班隔离旅客接踵而至,一名防护简陋并携带两个包裹的女同志正跟随该航班机组一同走出隔离门,她试图携带包裹跨越警戒线离开,见状后我上前核查其身份并及时通知指挥中心及疫情防控办,机场的其它同事正帮助其搬运该境外航班上的包裹。
  
  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很欣慰当我上前处理突发情况时,我身边的战友在没任何沟通的情况下立即上前补位,这样的默契都源于对防疫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长时间防控疫情的磨合,还有同志之间的相互信任。我心里当时感到的一丝不安,在疫情防控办对其包裹进行全面消杀后,才渐渐消弭。
  
  长水机场始终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们只有时刻绷紧抗疫这根弦,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意识,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竖起一道安全的屏障,才能把抗疫的战歌续写在春暖花开的路上。
  
  王晓超
  
  2020年11月4日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独龙江安全出行“守护神”——记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独龙江中队

下一篇:在坚守战位中绽放移民管理警察风采——记云南畹町边检站混板分站民警王利城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