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德宏:“女子党小组”边疆绽放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豆豆)“前面四个人怎么朝着边境线走过去了?快通知巡逻组!”
  
  话音刚落,马蕾迅速朝着四名可疑人员跑去,警摩巡逻组也同时到位,根据盘查询问得知四人是来“一寨两国”游玩的游客,并不知道前方就是边境线。这个瘦弱娇小的女生便是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女子党小组的成员,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此时的她卸下“戎装”,即便是在单位门口的景区内散步也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女性亲和力在承担刚性十足的警察工作时总能发挥出独特的优势,在银井分站7名英姿飒爽的“警花”总是能够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让人眼前一亮。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银井分站特意成立由7名成员组成的“女子党小组”。穿上警服在辖区内巡逻,她们是老百姓身边解决困难的热心人,坐在银井通道检查室内,她们是面带微笑真诚服务的检查员,脱下警服她们是父母和孩子日夜思念的好女儿、好母亲,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柔美细腻在银井村开出一朵又一朵的祥和之花。
  
  可不要小瞧了银井分站的这几名女民警,在她们身上有着“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那股劲,在查缉走私,办理行政案件,做行政工作还有参加各类比赛时那可都是巾帼不让须眉。仅从2019年至2020年,银井分站女子党小组共验放出入境旅客8.3961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1.6606万辆次,荣获个人三等功1人,嘉奖1人,优秀检查员2人,查获走私案件100余起,办理行政案件50余起。
  
  新冠疫情爆发,女子党小组迅速响应党委号召,原本要休假回家的马蕾,主动放弃休假并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一线执勤,全身心投入到边境封控的工作中,她在参与边境踏查,执勤点执勤时毫不逊色,面对违法犯罪分子果敢睿智,在银井边境一线筑成一道巾帼防线。女子党小组成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驻地边民不信谣、不传谣,挨家逐户进行入户消毒和体温测量,并购置口罩配发给困难农户。张贴《瑞丽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通告》,教育提醒驻地群众拒绝参加各种聚会以及赶集活动,强化防控意识,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期间,共发放防疫宣传单500余份,粘贴海报30余张,入户消毒40次,配发口罩400个,体温检测7790人次。
  
  女子党小组的这几名90后民警,她们有的是工作岗位的“半边天”,有的也是家里的“半边天”,“最近没有好好陪孩子,突然发现她学会了很多新技能。”看着9个月大的孩子,张豆豆感慨的说着。作为一名新手妈妈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无论哪边都割舍不下,可是面对疫情,她决然的选择“逆行而上”。她勤于耕笔,在内勤岗位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着光和热,经常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电脑前,撰写新闻稿件,通过延伸新闻触角,及时捕捉动人的瞬间,用真实感人的图文故事讲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故事。
  
  从新春佳节到中秋国庆,270余个日日夜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家不圆万家圆,瑞丽站银井分站女子党小组的7名警花,她们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以柔弱的肩膀扛起使命,以最坚毅的决心坚守岗位,与战友们昼夜奋战在工作一线,只为待到山花烂漫时,人们可以摘下口罩,相拥而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朱册,后勤保障的“火线兵”

下一篇:云南德宏:群众眼里的“小飞侠”谢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