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云南文山:默默奉献,他是执着的“一滴水”

2020-08-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超)他不善言辞,却用行动诠释着忠诚;他不计得失,只相信付出总有回报;他不问西东,只为了心中那份执着。他,就是十一监区带班警察李浩,一个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年轻人。
  
  思想引导的“带头人”
  
  作为文山监狱十一监区团支部书记,李浩在努力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团支部书记职责,尽心尽力,充分发挥了团支部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了熟悉掌握支部9名团员思想动态,一接手此项工作,他就主动联系人事警务科调取团员档案信息,并熟记于心。制定团员思想分析制度,建立支部团员交流群,及时把握年轻警察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不断为青年创造成长的条件,积极与监区党支部沟通,开展以党建带动团建活动,鼓励青年警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6名团员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教育改造的“知心人”
  
  “报告警官,请问李浩警官在吗?我想找他谈谈心!”这是十一监区三分监区经常出现的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罪犯心中,李浩警官是他们值得信赖的倾诉对象,正因为这样,在他管理的三分监区,罪犯显得格外听话。当别人问及如何才能达到像他这样的“秘诀”时,他总是谦虚道,“经验、秘诀谈不上,我认为在管理教育罪犯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懂得倾听,听清楚罪犯所想表达的,再拿捏好他所想要的;二是言出必行,答应罪犯的事,一定要做到,或者要求罪犯做的,一定要坚持抓下去,切忌半途而废。”正是因为李浩的亲和力以及他认真负责工作态度,才赢得了同事和罪犯的一致认可。
  
  助人为乐的“爱心暖男”
  
  “监区长,我留下来吧,反正我单身汉一个,在哪里都一样!”当得知监区一名同事因家中急事而无法继续留班值守时,为了保障值班人数,确保监区工作正常开展,已经多次留下继续封闭执勤的李浩不计个人得失,主动请战。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主动帮生病的同事承担值班任务,主动领取大家的饭盒,主动接过洗碗的任务等等。他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身边的人。
  
  “埋头苦干终无悔,俯首甘为孺子牛”,李浩就像执着的“一滴水”,奋不顾身奔向事业的大海,努力完成着“汇聚成海”的使命,即使无人想起,始终无怨无悔!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青春担当,青春无悔

下一篇:云南保山:移民管理警察的七夕告白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