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辖区突发火灾 民警及时救援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朱世存 刘周朋)5月10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木戛边境派出所民警联合驻地群众成功扑救一起火灾。

  当日17时许,该支队木戛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新街农贸市场旁边竹林起火,请求派出所救助。接到报警后,木戛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灭火、救援工具前往现场救援。
  当到达现场后,由于竹林枯竹较多,加之刮着大风,火势迅速蔓延,威胁着附近的民房及加油站安全。该所民警、辅警立即利用工具清理出隔离带,将周边易燃枯竹清除,就地取水,采取肩挑手抬的方式,及时将大火扑灭,成功阻止火势蔓延,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由于处置得当,无人员受伤,辖区群众的竹林也得以保全。随后,该所领导还针对发生的火灾,给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火常识,并组织十余名民警、辅警在火灾现场对着火点逐一排查,防止大火复燃,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肯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泸水一男扮女网络交友骗财,“痴心汉”被骗六千余元

下一篇:云南普洱:路遇交通事故,下村工作人员及时施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