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厉行节约,向浪费说“不”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开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期,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为全力打造节约型警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认真对照自身、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所从食材采购到用餐实行闭环管理,推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食堂每日统计就餐人员数量,科学用量,杜绝不必要浪费行为,严把食物采购、验收、烹饪等流程,把好“餐前节约关”。提升食材利用率,创新食材烹饪方法,对菜品搭配进行优化,保证每日不重复,避免了品种单一、做法老套不合胃口导致浪费,实现了食材“物尽其用”、烹饪“一菜多品”,用餐“光盘行动”。
  
  精细管理过“紧日子”,厉行节俭。从细微处着手,办公室积极推行A4纸双面打印、电脑下班关机、打印机用时开机等节约小方法,宿舍、食堂设置集水桶,生活上洗菜、洗衣服等生活用水积攒用来冲厕所,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加强营区用水用电巡查,做到随手关水关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的发生,共建绿色低碳办公环境。
  
  据骑马坝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杨杰介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所党支部把“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纳入常态化学习教育范畴,从节约粮食、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方面入手,排查整改问题,对民辅警的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并适当扣除量化积分,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向纵深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绿春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篇:云南曲靖:走访慰问老党员 爱卫行动送到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