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中共宣威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召开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婷婷 张立新)11月13日,中共宣威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宣威法院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许韶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维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福关于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深化“诉源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方案》。
  
  许韶发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干警聚焦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紧紧围绕“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宣威、法治宣威”这一条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社会面持续向好、扫黑除恶成效明显、市域社会治理初见成效。
  
  许韶发强调,面对取得的成绩,要保持绝对清醒,深刻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标对表对责,坚决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政法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职责,对标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威”。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结合年底收官各项要求,持续打好基层基础建设、命案防控、信访“退五”、安全事故防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五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三要紧扣收官要求,全面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及早谋划“六建”工作,全面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为总结三年收官成效和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充足准备。
  
  四要认真查缺补漏,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对照《宣威市2020年政法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照时间节点、对照标准要求全面系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倘塘法庭参观了法庭规范化建设、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示范点,调研“诉源治理”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并到宣威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晋宁警方持续开展“三查三告知一宣传”统一行动

下一篇:云南迪庆:维权意识走先头 证据意识强后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