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延续胞波情谊|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缅甸移民管理部门援助一批防疫物资

2020-05-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 通讯员 郑力斌 王亮亮)5月15日15时,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援助缅甸克钦邦移民厅、甘拜地移民局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腾冲中缅友谊隧道口举行。缅甸克钦邦移民厅厅长U SOP PAING MYINT(吴梭拜敏)、克钦邦移民厅出入管理局局长U HTUN AUNG(吴特昂)、甘拜地移民局局长U TUN TUN AUNG(吴通通昂)等人共同接过防疫物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勇军同志代表总站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李亚、副站长代仕红等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并向缅方交接防疫物资。
  
  
       中缅友谊隧道,是双方友谊的象征,更是睦邻友好的结晶。这里的五月是有温度的,它充满着温暖;这里的五月是可歌的,它即将见证一次跨越国界的爱心援助,捐赠仪式就在它的见证下进行。捐赠方代表,吴勇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山水相连,胞波情深。此次为缅移民管理部门提供物资援助,是总站响应国家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彰显新时代中国移民管理警察国际人道主义和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当下双方共同的任务,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有效控制,口岸(通道)进出口贸易逐步恢复至疫前水平。中国移民管理警察将与缅甸移民管理部门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拧紧联合抗疫安全阀门,为保障两国人民安居乐业创造稳定的边疆环境。
  
  仪式上,中方代表向缅甸克钦邦移民厅、甘拜地移民局捐赠物资共计口罩13000只、防护套装100套、消毒液20桶、额温枪25支。
  
  “非常感谢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我们提供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中缅两国世代睦邻友好,在我们物资紧缺的危急关头,你们的真情相助让我们倍感亲切,中缅携手同心抗疫,胞波之谊共克时艰。”在防疫物资移交书上签完字后,缅甸克钦邦移民厅厅长吴梭拜敏如是说。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境外疫情牵动着中国移民管理警察的心,在了解到缅甸克钦邦移民厅和甘拜地移民局防疫物资紧缺后,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过自筹资金购买的方式,向缅方移民管理部门援助防疫物资共计口罩2.6万只、防护套装200套、消毒液40桶、额温枪50支,分两批在瑞丽口岸和腾冲猴桥口岸举行援助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会谈会晤,就加强疫情防控合作机制建设达成共识,两国移民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双方疫情信息互联互通,同心抗疫,在共同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执法合作,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延续中缅胞波情谊。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暖心!机场公安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下一篇:云南临沧:“把手给我”,凝聚战“疫”最强力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