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暖心!机场公安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2020-05-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艳芳 肖剑芳 李炤羲)5月14日上午7时许,航站区派出所接报警称,航站楼F3层旅客防爆和防疫检查处,发现一名女性旅客,没有手机,无法出示“云南健康码”,工作人员与该旅客交流填报健康申报表时,该旅客也没有配合。
  
  眼下正处于疫情期间,民警高度重视此类警情,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进行身份核查,因与该旅客语言交流困难,民警将其带回所里继续查证。
  
  经过细心观察和询问,民警发现该旅客神志异常,浑身发抖,对询问沉默不语,初步判定其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浑身发抖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导致,随即给其拿来食物和水,并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其都不清楚。后经民警查实,确认该旅客身份为楼某,昆明人,多年前就患有精神疾病,并多次无故离家出走。
  
  民警即刻联系楼某的母亲,经过十个小时的等待,当天下午17时楼某的母亲到航站区派出所,确认与楼某的亲属关系,鉴于其母亲已年满70周岁,行动不便,无法照料患者;但又无其他直系亲属照顾,民警迅速联系机场急救和监察等部门,共同配合将楼某送往省精神病医院进行收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真的假的?“信用卡管理大师”自称“免费做好事”

下一篇:延续胞波情谊|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缅甸移民管理部门援助一批防疫物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