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以先进典型为镜 争做新时期优秀法院人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先进事迹报告会,楚雄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同志简介
  
  胡国运生前系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他始终战斗在民事审判岗位第一线,主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2020年5月6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6岁。他长期奋斗在民事审判岗位第一线,始终坚持忠诚履职、秉公办案、无私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在场人员听后深受感动和教育。人社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胡国运同志为“全国模范法官”,江西省委追授胡国运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聆听了胡国运法官的先进事迹,干警们备受感动、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胡国运法官的事迹感人至深、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把胡国运同志的崇高精神延续下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审判质效,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宏认为:“胡国运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榜样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勤勉奉献,凝聚起人民法院强大正能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俊波感触良多:“我们要向胡国运忠诚履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看齐,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强化自我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致力于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助力平安楚雄发展。”
  
  刑事审判庭庭长文美惠:“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胡国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情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将对党的忠诚、爱岗敬业融入到血液中,在本职工作中体现作为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民一庭庭长段莉萍法官:“要学习胡国运笃志笃行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法官,要崇尚法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一份责任,要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怕苦,不怕累,对纷繁复杂的案件明辨是非后做出准确处理。”
  
  综合办主任刘剑松认为:“要在胡国运法官的先进事迹激励下,深学笃行、学以致用,用精湛的业务知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新时期法院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二庭副庭长、洒鸡口法庭负责人李瑛:“今后将以胡国运法官为榜样,用公平和责任托起法律的尊严,用真诚和爱心呵护山区的和谐,用真心真情在百姓心中树起一个人民满意好法官的光辉形象。”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下一篇:云南曲靖:赡养老人起纠纷 巡回审理弘扬孝道好风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