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遇见更好的自己——新警实战轮训有感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月)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沙场点兵,彰显赤胆忠心;强警砺剑,练就过硬本领;实战励精兵,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2020年,是全国移民管理系统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开局之年,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以“实战、实用、实效”标准,坚持“从难、从严、从细”要求展开了全警实战轮训,我有幸参与到第四期轮训中来。
  
  职业素养的提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在全警实战练兵中,每一场培训、讲座、测验、考试,都能帮助我们坚定政治定力、提升职业素养,让我们能够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做到心明眼亮、明辨方向,在棘手的社会矛盾纠纷面前分清是非、高效处置,不断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在边境管控工作中,我们是守家为国的战士,用初心践行使命,白天忍受着酷热的天气,晚上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忍着疲惫,赶走瞌睡,坚定着一颗心守护边境平安;在实战轮训中,我们强警砺剑,练就过硬本领,不管是体能训练,还是现场勘查,亦或是实弹射击,我们都将汗水挥洒在训练场上,加强短板训练、强化实战技能,突破身体极限,以强健的体魄来迎接未来。
  
  纪律作风的养成,出身行伍,一切从零。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将实战练兵作为严抓队伍管理、锤炼队伍作风的一次有力契机。“严”字当头,“细”处着手,从我们的着装、宿舍物品摆放、环境卫生等小事抓起,从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的细节做起,加强内务自查力度,深入查纠存在问题,严抓整改落实,强化我们的日常养成。这对于非警校生的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锤炼作风的机会,能够让我通过在内务管理上的持续发力,紧紧跟上队伍的步伐,共同打造良好的队伍风貌,同时也确保实战大练兵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自我的超越,没有捷径,厚积薄发。这次实战轮训,我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这个过程让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能够不断超越自己,向成功迈进。钻研业务没有捷径,有的只是不懈的努力,虚心向业务骨干请教,深挖每一个细节,厚积薄发才能不断向前。当你把100公斤重量扛在身上,深蹲到第9次的时候你有2个选择:放弃休息,或者继续坚持完成最痛苦的2-3个动作,在能够努力的时候,请不要选择放弃,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坚持训练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体能上的提升,更是生活态度的积极,看待事物的阳光,自我要求的自律,和品质意志的坚强。
  
  2020年,于整支队伍而言,是改革、跨越的一年,于我而言,是蜕变、成长的一年。我与身边的战友一起成为边境线上最坚固的堡垒,用使命诠释忠诚,用自律追求梦想,不断超越,在练兵中成长成熟,直到,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点滴小事暖民心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为断臂旅客赢得“黄金救助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