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谭善彪) 12月23日,怒江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州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孔维志检察长主持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孔维志检察长发表了小结讲话。
  
胡帏副检察长发言
  
罗星文副检察长发言
  
姚丽章主任发言
  
  会议强调
  
  一、深入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需要;二要用心用情把《党章》的主要内容掌握;三要学习《党章》要常态化;四要对照《党章》,做合格党员;五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政治素养、政治领导能力。
  
  二、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检察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一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二要切实掌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具体要求;三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要求体现在各项检察业务当中。
  
  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为推动全省“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贡献检察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以切实推进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良好作风和精气神全力收官“十三五”,为开启建设“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分局联合区级单位开展娱乐场所夜间突击检查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院召开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