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 “天罗地网”严守边境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高艳 唐霖源)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在西南边陲布下“天罗地网”严守边境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空中有监控。该所高效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通过可见光视频和红外热成像等机载设备,进行低空搜索、高空全景拍摄,全方位、多角度掌握边境动态,对可疑人员和车辆施行空中追踪,适时进行空中喊话,制造心理攻势。构筑“天眼防控网”覆盖边境线,实现边境管控360°无死角。

  地面有巡逻。昼夜不间断派出警力开展巡逻堵卡,定期深入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堵截,减少边境地区人员跨境流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牢固树立边境管控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推动蚂蝗堡农场、解放军边防连队和民兵队伍组成“党政军警民”联合巡逻组,开展边境联合巡逻活动,营造浩大声势,进一步压缩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构筑党政军警民”联合管控的铜墙铁壁。

  路上有卡点。有效利用临时执勤点,靠前设防,24小时驻守一线,对卡点的过往人员“量体温、核信息、做登记”,实现对来往边境地区人员、车辆“全封管、全覆盖、无遗漏”,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最大程度预防和阻断病毒传播。

  社区有群防。深入抵边村寨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全民力量,共同战“疫”,有效依托护边员、网格员、专职辅警等群防辅助力量开展警民联防,加强边境巡逻和外来人员排查,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情报,协助公安机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全力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钢铁防线。

  单位有技防。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系统,以“探头站岗、鼠标巡逻”的方式,坚持每天24小时视频巡查边境沿线重点便道和渡口。严防外国人偷渡入境和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发生,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用坚守筑起边境“疫”线铁栅栏——勐龙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纪实

下一篇:云南保山:好心群众捡到钱包,民警帮忙归还受赞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