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西盟法院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魏云盟 马丽莉)9月下旬以来,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团支部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暨“边境有我,请祖国放心”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边境疫情防控、巡回审判、爱心捐赠等实际行动,诠释法院青年立足岗位讲奉献、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风采与担当。
  
  一、巡回审判 以案释法
  
  以巡回法庭的形式,在案发地公开审理涉疫情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这种“接地气”的审判方式,使村民“零距离”感受庭审,在增强边境群众法律意识的同时,引导边境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
  
  二、爱心捐赠 助力脱贫
  
  青年干警来到挂钩帮扶村新厂镇代格拉村,为边境小学图书馆赠送课外图书,给小朋友们送上了秋天的第一份知识盛宴及温暖。
  
  三、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目前,境外疫情情况依然严峻复杂。法院驻村青年干警岩新在“双节”期间仍坚守岗位,压实严防境外输入责任,带领群众在边境防疫卡点守护家园防线。战疫战贫两不误,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边境有我,请祖国放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江城边境管理大队:你的守护,无声却有力量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联合检察院设立法律监督办公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