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机场公安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调研汇报会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全国机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警务合作和机制建设,根据民航局公安局相关工作部署,11月12日,云南机场公安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调研汇报会。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李黔、副局长陈朝阳、民航云南监管局空防处杨鹏军处长,机场公安局张春泽局长以及在家的其他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刑侦禁毒支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张春泽局长首先汇报了全省机场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期工作情况,其次对机场公安局协调相关省市机场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推进打跨专项工作、拓展打跨宣传工作、2021年COP15安保工作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简要汇报,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向民航局公安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的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会议就相关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岩副局长对云南机场公安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云南机场公安一是在打跨工作上积极主动推进,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担当履职精神,是全国机场公安的“排头兵”;二是在谋划全国打跨工作模式、突出警种优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对新时代机场公安工作亮点的创新。三是在联动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和其他驻场单位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上做得非常出色,为全国机场公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会议强调,全国机场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地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开展下去,这是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也是保家卫国的具体行动,更是一项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高的标准去抓好抓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二是要梳理“一盘棋”的思想,要在打跨专项工作上互联互通、形成合力;三是要向科技要警力和战斗力,坚持政治建警并强化科技兴警,成为科技尖兵;四是云南机场公安要建立健全机场公安机关打跨专项工作机制,筹备好专班培训、实战和向全国机场公安机关推广技战法的相关工作。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调研指导云南机场公安机关空防禁毒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致敬英雄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