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巡逻中查获贩卖野生鸟类案 解救画眉鸟共20只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苑学慧 蒋宏伟)6月13日,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民警巡逻中查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贩卖野生鸟类案,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收缴野生画眉鸟20只。
  
  当日晚22时34分左右,该站民警在枯岔河便道开展巡逻堵卡,对一辆驶往金平方向的银白色丰田轿车实施检查时,发现该车后排座位有遮盖物,车上两名男子对民警的检查询问支支吾吾。巡逻民警示意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中发现遮盖物下方放着的鸟笼内有15只画眉鸟,随后民警又从该车后备箱内两个鸟笼内查获5只画眉鸟。
  
  经查,涉案的两名男子均系金平本地人,为获取非法利益,他们四处奔走,以低价零散收购,准备运回金平县城进行出售。
  
  经鉴定,涉案的画眉鸟均为野生动物,属于云南省“三有”野生动物范畴。该案中两名男子在运输、出售画眉鸟时,未持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和准运证,其行为违反了《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十七条之规定,蛮耗边境检查站将20只画眉鸟和两名涉案男子交由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示:未经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未取得捕猎许可证和驯养许可证,不能私自猎捕收购出售野生画眉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民警上门服务为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

下一篇:云南怒江:让警徽闪耀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