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民警上门服务为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卢问文)近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家住普玛村委会水井村的村民普某今年已经100岁了,却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派出所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是没有身份证,对老人就医、办理养老保险、领取补贴等带来了诸多不便。
  
  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决定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6月15日,该所户籍民警带上相关设备,来到普玛村委会水井村普老家中,选择好拍照位置,挂上背景布,细心为老人整理头发、衣服,将老人身份信息一项一项采集完成,户籍民警还表示,待身份证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送到家中。
  
  随后,老人的子女向民警说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因为没有证件,看病办事都有很多不便,也无法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老人年纪也大了,去派出所一趟不容易,你们能上门来办理,是真的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啊!”普老的女儿边说边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党员先行,以心暖心服务人民——红旗桥边境检查站为民服务获赞誉

下一篇:云南红河:巡逻中查获贩卖野生鸟类案 解救画眉鸟共20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