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民警与驻地小学共庆“六一”儿童节

2020-05-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阳安)“警察叔叔,谢谢你送给我的文具盒,我一定会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警察。”洛本卓中心完小六(4)班学生福精品拉着腾冲边检站民警谭海锋的手开心地说到。
  
  为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5月29日,在第70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民警与驻地洛本卓中心完小学生共庆“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学习用品,受到了驻地群众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洛本卓中心完小六(4)班的学生们,用一首“感恩的心”在教室里欢迎移民管理警察叔叔们的到来。
  
  “小朋友你喜欢什么,小朋友这个是你的。”十天前,该分站就着手策划“六一”儿童节活动计划,为孩子们精心选购了体育器材、文具盒和书籍等学习用品,赶在“六一”儿童节前,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同学们回家的时候多注意所走的路段,多看看有没有塌方、滑坡......”分站民警小赵正在为学校师生讲授雨季安全小常识。
  
  连日来,怒江州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多个地区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分站结合驻地气候和境外疫情输入现状,与学校师生共同开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提问解答、案例分析等方式,向老师和学生们讲授疫情防控、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小常识。课堂上,民警以生动的法律小故事为切入点,积极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互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腾冲边检站的民警到我校和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为学生送来了学习用品,还为老师和学生讲授了安全知识,师生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校将以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理念,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洛本卓中心完小校长福建华说。
  
  据悉,自转制国家移民管理系统以来,分站先后为洛本卓中心完小开展国家安全、禁毒防艾等知识授课10余次,开展各类共建共育活动15场次。下一步,分站将视疫情情况邀请洛本卓中心完小的师生们到单位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开展汛期抢险救灾实兵拉动演练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片马分站为中国籍受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获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