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紧盯四个点”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治理 提升安全出行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行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四个点”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出行安全水平。
  
  一、紧盯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整治行动工作,加强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目标任务,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二、紧盯辖区盲点,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联合住建局、交通局等深入医院、集贸市场、学校及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完善标志标牌、人行横道标线、人行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不断完善重点路口智慧交通管控,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接打电话、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无证驾驶摩托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高风险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查处能力。
  
  三、紧盯整治重点,形成严管态势。一是以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为重点,每月5日、15日、25日积极开展统一行动,每周三、周四全省国省道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每周五全省县乡道、农村地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每周五至周日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二是以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三是以辖区交通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严查严管,加强路面管控力度。
  
  四、紧盯宣传弱点,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双微”平台及时曝光典型违法案例、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相关措施。二是组织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单位以及人流聚集场所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治理工作,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城市出行安全“六率”测评情况的公示,切实提高广大驾乘人员、行人的安全文明意识,从而提高“六率”,减少道路交通违法,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辽宁朝阳警方多力齐发,7天连续破获3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抓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